現在位置:首頁 >

每年寒暑假是學生進行近視雷射的季節。寒假開始放,網站上詢問近視雷射手術種類的留言多出一倍,正式進行雷射手術的學生也有三成,其中一成是準備報考軍校女學生,因覺得帶眼鏡從軍不方便而接受雷射近視手術。

有一名18歲少女近視六百度、散光七十五度左右,夜間瞳孔直徑5.5,看網路上主打無刀加上標準程式促銷五萬元,不知道划不划算上網問問題,他建議女學生到診所評估後,建議她可考慮最基本的標準有刀雷射手術,術後雙眼視力恢復1.2,不到三萬元就恢復良好。 網路上學生最關心的問題就是價格問題,由於目前眼科診所近視雷射手術從25000~70000元不等,價差二到三倍,他則以臨床經驗建議「量眼訂製手術方式」,他推論「四眼田雞族中應該有八成患者只需作標準近視雷射手術,不需用到最高等級高價位的手術」。

他說明,近視雷射手術除了角膜厚度要夠外,近視800度以下、遠視200度以下、散光100度以下、夜間瞳孔直徑在6mm以下,其實以傳統治療就可以讓視力恢復,並不需要虹膜定位與傅立葉前導播這些治療高度近視的儀器,即使有刀與無刀治療方式,只要找有經驗的醫師進行數前檢查與安全評估,就可以用最安全經濟方式輕鬆脫離四眼田雞生活必免近視雷射失敗的發生。

資料來源:中 時 電 子 報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