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近視雷射39健康網報導「近視雷射手術讓很多人不必戴眼鏡,但無法解決高度近視的後遺症!」度近視患者眼軸拉長,造成視網膜的拉扯而變薄,常衍生相關病變,雷射手術調整角膜弧度,但無法改變眼軸的長度,所以近視雷射手術無法「治癒」近視的後遺症。

醫師指出,高度近視患者的視網膜容易因眼球前後徑,也就是眼軸過長造成拉扯而變薄,視網膜上皮層結構變弱,脈絡膜血管長進視網膜裡並失去控制地成長。

這些快速生長的不正常血管,因管壁構造較正常血管薄,所以脆弱易出血或有漏洞而產生滲液,可能逐漸導致結痂而使喪失中心視力。

近視雷射醫師進一步指出,黃斑部位於視網膜中央,光線穿過水晶體及玻璃體,投射在黃斑部後成像。統計上,黃斑部病變患者為老年人居多,另一部分為高度近視患者,嚴重近視者的眼軸問題,影響黃斑部,脈絡膜的血管新生問題出現;而新生血管就可能破裂,引發視力惡化。少部分則由感染、發炎、外傷等因素誘發。糖尿病也是視網膜病變常見因素之一,患者常有視力模糊、眼前出現光點、夜盲、複視;或是喪失周圍的視覺、閱讀困難,感覺眼睛有壓力等症狀。

資料來源:中 時 電 子 報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