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近視雷射術前高階像差的存在會影響視力外,術中也會因角膜型態改變引入球差,或術後角膜癒合過程生物力學改變導入的高階像差問題。因此民眾除睜大眼了解更新的儀器id-lasik,更應慎選專業且有經驗的醫師進行手術,徹底解決視覺像差的問題,才能保障自己眼睛的權益。

經過來自國際及兩岸的專家學者討論後達成共識,近視雷射手術是目前風險低且值得信賴的矯正方式,其併發症發生率低於千分之一,只要術前謹慎評估、術後定期追蹤,民眾可以安心進行近視雷射手術。

此外,根據兩岸眼科醫師的臨床觀察,以及澳洲墨爾本大學眼科於2010年發表於《白內障與屈光手術雜誌》(Journal of Cataract & Refractive Surgery)的報告,在長達13年的術後長期追蹤,顯示接受近視雷射手術的病人,其度數在術後一年已達穩定,並且不論術前近視度數高低,都有相同的觀察結果,更證實了近視雷射手術後的穩定性。

參與本次南京學術會議的台灣白內障及屈光手術醫學會常務理事、國際屈光手術協會(ISRS)委員,根據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的資料顯示,台灣近視雷射手術於1996年核准後己有16年歷史,全台核可的專業手術醫師已有500名,所施行的案例更超過20萬人;全世界接受雷射近視手術的病例也已超過三千萬名患者,滿意度高達九成五以上。

 

資料來源:中 時 電 子 報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